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其云博士为教育学院师生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国际化交流水平,20221110日晚,特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其云博士做题为“混合同步教学中的学生投入度研究”的学术报告。活动由我院马晓玲副教授主持。教育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8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其云博士从在线同步教学的关键点“投入度”入手,首先分析了对面对面教学与在线教学的优缺点、混合式教学、混合同步学习、学习投入的内涵及要点。从行为投入、认知投入、情感投入三方面引出学习投入的概念,分析了三类投入的衡量指标。其次,从学习活动、教师、学生、技术四方面阐述了混合同步学习中的困境。进一步分析了作为教师,如何从教学法、社会交互、技术三方面入手,提升在线教学设计能力、在线教学能力和学习管理能力。

分享结束后,马晓玲副教授对钟柏昌博士的报告做了高度评价。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王其云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近半个小时互动,解答了师生关于学习投入疑惑。参与聆听本次会议的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师生们也深入了解了国际上关于在线学习投入的最新进展。

专家介绍

王其云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学习科学与评价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特温特大学博士,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系本科以及硕士。全球排名前2%知名学者(Elsevier BV 2022)。2001年起任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Media and 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inuing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Life-Long Learning副主编,及多家国际期刊顾问与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学习环境设计及混合式教学等,发表SSCI期刊论文30余篇。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