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举行说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为展示我校全日制小学教育领域硕士培养成果,交流教学经验,提高培养质量,教育学院积极参加由江苏师范大学主办的“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由于比赛名额有限,我院拟从参赛选手中推选出5名学生代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参加比赛。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于5月27日下午在文荟楼五楼智慧教室举行说课比赛,说课评委由郝振君、顾玉军、马志颖、韩煦四位老师组成。本次说课大赛主要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和内容、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评。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共持续了三小时。首先是参赛选手10-15分钟的说课,并结合PPT进行,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选手个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说课,学生们镇定从容,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然后,由每位评委老师围绕教学设计、课程导入、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板书设计、新课标理念及PPT制作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由郝振君老师对此次说课比赛进行了总结。

 

 

 

本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说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日制小学教育专业硕士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提升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