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教育大讲堂:教师资格国考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教育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五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国考面试技巧及策略”培训讲座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230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教师资格国考面试专家冯中颖老师,冯老师有丰富的面试经验和指导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经验,多次为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和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的师范生进行过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培训和指导。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等参加过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国考笔试的同学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讲座开始之前,由教育系主任郝振君教授介绍了此次活动对师范生教资面试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之后冯老师对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大家并非为了一纸证书、他人的期望而选择这个职业,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为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才做出这个坚定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01216180533

微信图片_20201216200330

 

 

 

 

 

 


在讲座中,冯老师主要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国考面试流程、面试内容、备考策略这几方面来进行讲解,重点讲授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中结构性问答环节、模拟授课环节和答辩环节的备考策略、应答技巧和注意事项。从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在讲座过程中,还模拟了面试流程,现场让同学们模拟结构性问答,并针对同学们的回答作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16201202

微信图片_20201216201143

 

 


活动持续近3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这场讲座已经不只是面试技巧的获得,相信在这场讲座后,“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当如何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这个问题会再次引发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01216180300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