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2020129日,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于文荟楼五楼智慧教室举行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的同学来自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心理健康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课7名教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各显其能上演了一场淋漓尽致的教学技能大比拼。



5


 

 

在比赛现场,同学们各显风采,发挥自己的专长,声情并茂的讲授课件和心理学专业基本理论与专业基本知识,在讲授中各位参赛选手声音洪亮,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教态端庄,自信满满;课件准备丰富,主题新颖,逻辑结构清晰,教学主题引人入胜,让在场的同学都学到了很多授课技能和专业知识。



9,1


 

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评选,及时标记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素质、教学效果等方面为各位选手进行评分。



3,4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从课程设计的ppt呈现教学内容,教学语言的使用、课堂教学主题的选择、问题的引导、课程的逻辑关系关联、激发学生积极思维到教学时间的把控、板书的设计与构思等方面做了较为中肯的评述,也提出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不足与差距,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明年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取更好的成绩。

随后评委教师宣布了比赛结果,此次参赛同学17名,获奖同学分别如下:第一名李同学,第二名赵雅琼、安彦东同学,第三名马嘉琪、张雯、李俊蓉同学,其他同学荣获优秀奖。至此,大赛在颁奖仪式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增强了教学知识,还展示了新时代未来教师的独特风采和创新,彰显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师范生特色。

 

 

2020129

教育学院心理系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