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师范类认证专家莅临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师范认证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李英慧/文 柳燕妮/图】为了解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年上半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前期准备情况,3月10日上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特邀请师范类认证专家杨桂兰、瞧秀梅、张轶炳三位专家对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IMG_9198(1)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集中现场查看资料、质询、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考查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准备资料和支撑材料,如教学规章制度、自评报告及佐证材料、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数据状态报告、专家案头材料等支撑材料和佐证材料,旨在全面了解小学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的整体准备情况,并提出现有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有待急需加强整改的措施。

IMG_9099

 在认真查阅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后,专家对小学教育专业迎接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首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已有准备材料中的一些不足及需要整改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包括专业定位、协同育人、实习实践、教育情怀和培养目标达成度等。

1

在专业定位方面,专家建议培养目标要与学校总体发展定位相匹配,培养目标的支撑材料要有指向性和针对性;在协同育人方面,专家指出要充分体现出校内和校外指导教师之间的协同合作育人;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专家建议在支撑材料中补充教育实习实践大纲;在教育情怀方面,专家建议应进一步明确、具体化教育情怀实践,将教育情怀落到实处;在目标达成度方面,专家建议可引入第三方参与,将毕业生访谈、谈话记录、就业推进会、就业指导、学风建设等作为支撑材料。

IMG_9141(1)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浩陪同检查。教育学院院长王安全、副院长丁凤琴就专家质询问题做情况说明。

此次检查指导工作,对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准备材料查缺补漏并进行了精准定位,对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后期修改、补充和完善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动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为我院迎接2021年上半年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