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师范认证问题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李英慧/文 柳燕妮/图】为全面做好我院小学师范认证最后准备工作,31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小学教育师范认证问题反馈会。会议由王安全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党小龙,丁凤琴副院长、焦岩岩副院长出席会议,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自评估报告各部分负责人以及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小龙书记针对今后一段时期内我院师范认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与会教师要充分发扬我校文科专业精神和大局意识,把师范认证工作当成是宁夏大学的大事、教育学院的大事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大事认真对待;二是修改补充完善过程中要确保高质量高精准地对标对表进行;三是对每一项工作争取一次性做到位,做得好,以避免重复性工作。

王安全院长传达了近期学校师范认证工作的情况,要求自评估报告各部分撰写人,要认证仔细对照认证专家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逐一修改完善报告内容。特别是针对三位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补充完善。他强调小学教育专业的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

IMG_9276

丁凤琴副院长整体汇报了三位认证专家反馈的具体意见,共梳理出30条问题台账目录,重点修改和补充完善的内容有:实习大纲和见习大纲的完善、支撑材料和补充材料之间的逻辑关系、自评估报告中的“师范”与“小学”特色、对标对表对点体现我院培养目标特色、各指标分类内涵的理解、协同育人机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近五年学生就业统计数据、课程分布的合理性、课程教学大纲体现课程思政思想、挖掘实训教学以及实践教学案例等方面。丁院长要求各部分负责人在修改完善认证报告过程中要对照问题台账,聚焦问题,提高责任意识,各部分负责人之间要综合协同,全面整体认真负责把握好各部分具体内容的完善优化。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