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2020114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组织了宁夏大学附属幼儿园入园教育见习活动。本次入园活动由焦岩岩副教授组织带队,18级学前教育35名同学入园参与教育见习。本次教育见习内容为示范课观摩,由幼儿园的吕吉灵老师和王宁宁老师分别承担。

吕老师带来的是一个大班的音乐游戏活动,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一起表演了有关健康的手指操,随后,吕老师运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强大的感染力,很快调动幼儿在欢快活泼的音乐下开心地舞动自己的身体。吕老师通过白鸽的图片,让幼儿用眼睛观察认识白鸽,在音乐的配合与柯尔文手势的有效结合下启发幼儿用身体来表现音符的高低,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显著。

随后,王老师带来了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怎么才能不吃掉我的好朋友》。王老师从生活中的朋友交往受到启发,精心设计,把微妙的人际交往融入到绘本故事的讲述中,幼儿能够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学会与好朋友的交往,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促使幼儿社会性发展。

 

 



这两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让参与教育见习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教学活动观摩结束以后,学生们还观摩了宁夏大学幼儿园的户外游戏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上午的见习活动很快就结束,宁夏大学幼儿园的郑玲园长再次对老师们的教学以及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未来的幼儿园相关工作中。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