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20201125日下午,“教育学院教育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四十九:幼儿园《成长记录》与信息化思维”活动在焦岩岩副教授的主持下有序开展。此次活动中邀请了创新思维幼儿《成长记录》的作者邓杰老师,就其独到的信息化思维和教育理念,与教育学院1819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邓杰老师介绍了信息化思维在学前教育领域中的创新应用。基于自己在幼儿园多年的工作经验,将信息化教学过程与幼儿的发展规律相结合,开发出一套具备科学化和创造性的幼儿成长记录册。幼儿成长记录册涉及内容广泛且细致入微,从宏观的幼儿园一日生活到孩子的情感发展都有所涉及。同学们在邓杰老师的引导下对幼儿园家园合作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由此获得了专业素养上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125230345


 微信图片_20201125225202在讲座中,邓杰老师所述无不充满着幼儿教育工作者的特殊情怀:教育就是把爱的样子呈现给孩子,强调从细微处教会他们记录生活,记录成长。《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为幼儿成长记录册提供了科学有力的依据。通过学习,同学们从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等方面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125225202

  

微信图片_20201125225731

 不知不觉中,三个小时的讲座接近尾声。焦岩岩副教授为活动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树立创新意识,促进自身学习与专业能力发展。同学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欢送邓杰老师,以表示对此次讲座活动开展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1125225221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