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琴法技能实践展示

作者: 时间:2012-12-20 点击数: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琴法技能实践展示

2012年12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2010级小教(学前方向)专业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琴房进行了琴法演奏技能实践展示。教育学院副院长曾祥岚、教育系魏洋老师、朱庆铃老师参加了这一活动。

此次共有35名同学参加了技能展示。杨凤川、仵静、李珊珊等同学弹奏了贝多芬的《献给爱丽斯》和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梦中的婚礼》等曲目,指尖在琴键上跳跃,韵律在极速里扭转,跟随着她们的琴声,我们仿佛置身于一场华丽的婚礼。而杨丽君、代亚梅、吴静等同学即将要考钢琴五级,她们为大家献上了几首考级曲目,赢得了在场老师、同学的阵阵喝彩。其他同学弹奏的《我的祖国》、《喀秋莎》、《友谊天长地久》、《同一首歌》等曲目,尽管曲目简单,但是当她们的指尖熟练地穿越在黑白键之间,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能够感受到她们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魏洋老师作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强调要想在今后的实习以及工作中取得明显优势,必须在现在的学习中打好基础,虽然理论课过多,但是不能忽视专业技能,努力付出,才可能有收获。

曾院长在与任课教师吴晓莉老师的交谈中,了解了同学们演奏技能的学习情况,欣赏了他们的钢琴演奏后,对此次同学们的才能展示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一些建议、意见,希望同学们能踏踏实实学好“小三门”,不仅要在技能方面取得优势,更要把教育理论课学好,在学前教育事业中获得长远发展。

同学们也表示尽管在上大学之前从未接触过钢琴、舞蹈、美术等艺术类的课程,但是经过两年多的学习,今天能在同学们面前展示个人的才能,说明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带着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情,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技能、理论课程,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