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我院学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未来教师风采,为全区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20201125日上午,宁夏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五楼智慧教室举办了小学教育专业大四年级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丁凤琴教授到现场进行指导。本次比赛评委组由郝振君、顾玉军、马丽、韩煦、周晓慧、马晓凤、从友忠共7位老师组成,我院小学教育专业6位大四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学生进行10分钟模拟课堂试讲,比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6位选手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选手们授课自然流畅、端庄大方、富有创意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与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何雨竹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买小丽同学和李润纳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杨梅兰、林婧、郜洋洋三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评委组几位老师为此次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郝振君、马丽、韩煦、周晓慧、从友忠、顾玉军等几位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从选手的教师礼仪、流程设计、板书设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也是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让同学们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撰稿/何雨竹,修改润色/郝振君,编辑/郝振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43     

联系人:柳燕妮      联系电话:0951-5093039

版权所有 宁夏大学 教育学院